close

對於人生,畢加索自有其獨到的見解。今天我想與你分享的是我最為欣賞的7種觀點.

巴勃罗·毕加索自画像

 

 

毕加索名作《梦》

「藝術家是滿載著各種情感的容器,它們或是來自於天空,來自於大地,來自於一片紙屑,或是來自於一抹人影,亦或是來自於一張蛛網。

 

 

「有的畫家把太陽抽象成一塊黃點,而有的畫家則用一點黃斑象徵太陽。

 

博羅•畢加索(Pablo Picasso,1881年~1973年),西班牙畫家、雕刻家,一位創意勃發的、又或許是20世紀最負盛名的一位藝術家。

 

於人生,畢加索自有其獨到的見解。今天我想與你分享的是我最為欣賞的7種觀點

毕加索的另类作品 毕加索作品 毕加索作品 毕加索作品

1. 你必須得相信自己有能力完成某件事

 

「你覺得行你就能行,你覺得不行就不行——這是一條無可辯駁的真理。」

 

這句話說得非常深刻,因為它並不是空洞地告訴你「相信自己!」,它還讓你明白了這樣做的必要性 。

 

有趣的是,如果你常常以一種一成不變的特定視角去看待世界的話,你很難發現這種信念會對你的表現產生多大的影響。

 

 

當你認為「我能做到」時,你就對那件事的看法發生了改變, 你對你自己的看法也發生了改變。沒有這些改變的話,你很難找到勇氣、動力、激情和其它所需的一切。然後,你可以可以實現目標,做你自己想做的那一個人。

 

要是你覺得自己會失敗的話,這種看法有可能會讓你止步不前,甚至是讓你深陷困境(有時是無意識的)。 如果你換種思維,認為自己完全可以做到, 那你就會專注地去尋找問題的解決方法,而不是怨天怨地。這時,解決方法和機遇往往就你湧現。把思想放在正確的地方,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完成這件事, 你自會找到解決問題所需的方法和策略。

毕加索自画像

2. 不斷超越自己

 

「我總是去嘗試那些我不會做的事,只有這樣我才能學會如何去做。」

 

時常挑戰自己,全力以赴地去提高自己對於你的成長來說是非常必要的。你越是向自己發起挑戰,你就成長得越快。

 

不過這樣做或許會讓你產生些許畏懼。我的最佳建議就是:當你確實還沒有那個能力去做成一件事時,請直面現實。


這能顯著地減少使你畏懼不前的潛在消極情緒。當這種情緒被驅逐出身心時,你會變得更加專注和積極,你的表現也會變得更加出色,你也就有了更多的勇氣和動力去嘗試更大的挑戰。

 

受挫時,該如何直面現實呢? 我最喜歡就是這3個方法:把注意力放在擺在你面前的事實上、聽埃克哈特·托利的演講CD(埃克哈特·托利《當下的力量》 一書作者)、以及關注你在當下的呼吸。

亚维农的少女

3. 永遠都不要守株待兔式地等待靈感或機遇的到來。

 

「靈感的確存在,前提是我們得有所行動。」

 

靈感確實會在不經意間降臨,但你要是總抱有這種美好的期望,不採取任何行動的話,你就是在守株待兔。

 

我覺得我們最好聽從畢加索的這條建議——馬上開始行動。萬事開頭難,但過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靈感就會出現。這時事情就會變得容易得多了,工作效率與質量就會得到很大的提升。

 

如果你哪天靈感如泉湧般噴勃而出,請趕快利用它。但不要等靈感出現的那一刻時才去行動,也不必非等到最佳時機再去做,平時多做、多嘗試靈感就會常常光顧。

1932年——《读书》

4. 行動。

 

「只有你此生未完成也不會有絲毫後悔的事,才可以被拖到明天去做。」

 

「行動是通往所有成功的基石。」

 

如果你常來閱讀我的博客的話,你就會知道「開始行動」這一主題常常出現在我的文章中。那是因為,一如畢加索所說——行動是通往所有成功的基石。沒有行動,再有用的信息和建議都沒有任何意義。」開始行動「是個人成長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但卻常常被我們遺忘或迴避。

 

採取行動有時會讓你心生畏懼。你感到事情很難辦,或是時機欠佳。但是養成一個不斷採取行動的習慣會給你帶來巨大的改變。 對於付諸行動這一話題,我最喜歡的一條策略就是:直面現實,抵制不願去採取行動的內心矛盾。

毕加索作品《弹曼陀铃的少女》

5. 問正確的問題。

 

「別人只看到已存在的事物,問為什麼;而我則看到了尚不存在但有可能會出現的事物,問為什麼不。」

 

提問也是很講究的,但人們常常問些錯誤的問題。比如,你給自己提了些問題,但自己的回答卻使你感到自己很愚蠢、有很多缺點,犯了許多錯事,未來很渺茫 。這樣問題只會讓你意志消沉而非鬥志高揚。

 

所以,你一定要學會給自己提一些激勵性的問題:

 

• 在你受挫時不妨問自己:這件事好的方面在哪裡?我能從中學到什麼?——你總能從中學到一些在將來會派上用場的東西。

 

• 與他人進行互動溝通時不妨問自己:我怎樣才能給這種交流帶來更多的價值?(比如善解人意,給予幫助,提供 有用的解決方法,帶去快樂、激情等等)

 

• 在任何情況下你都可以這樣問自己:此時此刻,我的生活中有哪些美妙的地方?這能快速地令你心生感激,也是一種能給你帶來更多積極思想的方法。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激勵性的問題可供你選擇。 不過,其要點就在於從積極的角度提出一個問題,讓你對未來的無限可能和機遇充滿期許。

毕加索作品

6. 不要評判任何事物,這樣你就會發現隱藏之美。

 

「如果我們扔掉腦子,只用眼睛去生活那該有多美好。」

 

活在當下的一個極大的好處就是你可以給周圍的人或事物貼上標籤,或對它們進行分析,但很少作出評判。

 

這聽起來興許有些奇怪,但當你活在當下時,這個平凡的世界的確會變的更加精彩有趣。你會發現。毕加索作品 毕加索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