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普拉生活大講堂:60條有關人生智慧的真知灼見

60 Life Lessons: Insights from Oprah's Life Class

雖然我身為女性,但我不是看著奧普拉的脫口秀節目長大的。我從未有過和其她女士一起出席電視節目的經歷。我沒有參照她的讀書俱樂部的推薦書目去購書。而且我從不會問自己這樣的問題,」如果是奧普拉,她會怎麼做?「

我熱愛戲劇,所以要是讓我作一個選擇的話,我更情願捲縮在沙發上欣賞傑瑞·斯賓格( Jerry Springer)的表演而不是觀看出現親子鑑定或扔椅子場景的電視節目。

不過,最近奧普拉向我打來了一個電話,這是真的。

事情還得要從瑪丁斯·基普( Mastin Kipp)說起,他是The Daily Love網站的創建人,前不久他參與錄製了一期奧普拉生活大講堂(Oprah's Life Class的視頻節目。我閱讀了瑪丁斯講述自己是如何獲得這次機會的博文,我真為他感到高興,倒不是因為奧普拉而是純粹這件事本身。

我還在想是不是因為奧普拉的鼎鼎大名讓我覺得那篇帖子擁有如此大的震撼力。

後來我去看了那份視頻,感觸頗深。

我簡直愛上了奧普拉生活大講堂------不僅僅是因為她所宣揚的人性與真我,還因為她把一大群人吸引、聚集在一起,並告訴他們如何釋放壓力、擁抱快樂。

就當我聚精會神地瀏覽視頻存檔目錄時,我發現這個社區中的人在不斷地形成新的見解與領悟,更為重要就是,他們還在互相幫助彼此走出苦難。我也想成為他們中的一員。

就在我瀏覽完無數的帖子的時候,我接到了奧普拉的工作人員打來的電話。他們邀請我去錄製一期現場節目,這也是拜瑪丁斯的舉薦之所賜。最後,我終於有機會融入他們之中去了。

他們充滿靈性的交談讓我眼界大開,事後我感到自己被打動了、被激勵了,而且我非常急切地像向各位分享他們的工作成果。

於是,我就決定要發佈這篇文章,下面收集了奧普拉社區裡的「學生」對於人生的真知灼見。

主題:自愛

1. 我現在已經明白了這一個道理:我必須在別人認可我之前就先認可我自己。我再也不該把自己視為一塊墊腳石。

2.我知道我自己的時間和別人的時間同樣的寶貴,而且我也知道我不必為了拉下了工作進度而向自己道歉。

3. 當我在照顧我自己的時候,我就是在認可我自身的價值。假如我先放棄了自己,那我還要失去更多。

4.不要太勉強自己,我們理應要享受生命中的每時每刻。

5. 我知道形成的自己看法並說真話,沒有一點錯。

6. 放棄自己太容易做到了。不容易做到的就是不斷地超越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7. 我知道,我相信自己是什麼,我就會是什麼。我知道我擁有那種力量,那種可以改變自己的力量。

8. 我是有價值的存在,我有頭腦,我值得別人的愛和尊敬。

9. 我不該讓早已過去的事情給今天我作一個旁註。

10.我終於意識到這一點:我擁有我這個人所有的品質,而且別人一直都看在眼裡。

主題:作出正確的決定

11.直覺是你在潛意識之中習得的,它確保你同樣錯誤不犯兩次。

12. 我可以作一個選擇,那就是我是唯一一個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的人。

13.不要被你自己的想法和不作為所困擾,拋開它們,你就能做得更好。我越是能更坦誠地對待自己,我們的人緣也就會變得更好。愛真實的那個自我,而不是帶著面具的那個我!

14.通過失敗,走向成功。

15. 跨出微不足道的一小步,就等同於一個大夢想的作為。

16. 當我的靈魂迷失了方向時,一個神奇的低語聲向我傾訴起了各種可能性,這個時候我就知道我該怎麼去做了。

17. 當你理性的頭腦在尖叫之時,不要讓任何的雜念取代你內心裡的聲音。

18. 勇氣來自於作出富有勇氣的人生決定,而且還有懷著無所悔恨、寵辱不驚的心態。

19. 追隨你的心聲而不是其它。

20. 假如你真的很想去做某事,那就不要放過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去做吧!

主題:應對困境

21. 每一件事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或是積極的、或是消極的。

22. 經驗告訴我,我們的擔憂大多都是在浪費時間,所以,要有耐心。因為人生會在不經意間峰迴路轉。

23. 我知道我無法改變過去,也無力更正先前的錯誤看法,但是我可以在此時此刻做點什麼來彌補過去。

24. 不要因為你所面臨的問題而去責怪別人。自始自終視自己為一個受害者只是一種自欺欺人而又討人厭的做法。

25. 困境永遠都不會長存於世,但是,堅韌、善良和憐憫會永久閃耀。

26.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如我們所願但是,假如你能在每種境遇中發現好的一面,你就不會有什麼事。

27. 有時為了展翅高飛我們需要從懸崖上跳下去,而且,到了最後我們會感激所有的一切的。

28. 簡而言之,「這」也會消逝。

29. 萬事萬物都在永恆不變中改變。

30. 改變你的思想就能改變你的生活!

主題:可能性

31.不論我身體上的局限有多大, 我仍舊可以去做我決意去做的事。因為我想要讓我的人生活得精彩。

32. 你所回饋到能量正是你所釋放出去的那部分能量。

33.我知道我不能躲在風平浪靜的港灣過完一生。只有經歷狂風暴雨的磨難我才能成長。

34. 我知道不能夠再讓除了我之外的任何一個人評判我的能力。

35.生活是一份厚禮,需要我們去珍藏,更需要我們去抓住機會。我不想今後為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的事情而感到悔恨。

36. 你不能光坐著等待奇蹟的到來。你必須要採取行動才能實現目標。

37. 我是唯一一個有能力阻止自己的人,也是惟一一個有能力解放自己的人。

38. 不要白白等待改變會奇蹟般地自動降臨你必須要成為帶來改變的催化劑。

39. 人生總有第二次機會無論何時去制定一個目標都不算太遲,重要的是,只有設定好了目標你才能發現自己進步了多少。

40. 除了你沒有人能宣判你的價值與能力有幾斤幾兩。

主題:人際關係

41. 我想我不會孤單一個人去做這件事。

42. 我知道我不該那麼自我地看待每一件事。大多數情況下,事情都與我無關而只與他們是誰有關。

43. 我應當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和所思所想負起責任。

44.疏遠那些刻薄的人是一個正確的做法,即便他們是你的家人。 我不會讓自己處於負面能量的包裹下。

45. 我知道評判只不過是一個選擇。我會選擇善意的評判於他人、嚴格的批評於自己。

46. 遠離那些對你不負責任的人。

47.我知道人們會將許多要求都強加在你頭上,但這並不意味著你一定要聽他們的。

48.我知道要想給予他人以愛的話,我必先讓自己內心充滿愛 。讓我心中溢滿愛,他們就會共享我的愛。

49.把自己的人生與另一個人共享並不是要讓對方使自己的生活更美好,而是要像對待自己那樣對待、陪伴他。

50. 我們潛意識裡所感受的情緒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主題:內心平和與幸福

51. 寬恕這個詞不是說給那些傷害我的人聽的,而是說給我自己聽的。當我們學會了寬恕之後,我們就能把自己從囚籠裡解放出來。(相關文章:想要內心平靜嗎?那麼請你學會寬恕

52. 人生苦短,每一分鐘都是寶貴萬分的,所以不要在抱憾中虛度你的時光。

53. 懂得越多,我就越不會認為自己一定是對的。

54.你可以搬到另一座城市去居住,你可以搬進一幢新家。你可以走到海角天涯,但是你的悲痛仍舊會在那裡向你打招呼。

55.人生短暫,所以要讓它充滿愛與笑聲、 寬恕與愉悅。

56. 創造快樂人生所需的一切都已存在於我內心。

57. 你是想成為一個值得被人信任的人呢還是沒有信用的人?選擇權就在你手裡。是你自己決定了是否為人性的光輝而努力付出。

58. 假如我一直活在過去,那我將永遠失去未來!

59. 每日冥想五分鐘,會讓你開啟美好的一天。

60.活在今日。明天馬上就會到來的,但我們永遠都無法讓今日重現。

有哪些話使你產生了共鳴呢?你接下去又會去做哪些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