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照片不但可以讓我們重溫孩提時的經歷,還可以讓我們體會到作為一個父親引以為榮的自豪感。

jasonlee01  

如果要頒發一個最佳創意父親獎,Jason Lee當之無愧。目前是婚禮攝影師的他經常要捕捉情侶生活當中的精彩瞬間。作為Jason 在Flickr的照片的長期粉絲,我覺得當他將鏡頭轉向他的女兒時奇蹟好像真的發生了。

當然,他的孩子本身就相當可愛,但這不是他的照片吸引人的原因。之所以有這樣的效果是因為他將自己的瘋狂想像融入到她們每天生活瞬間之中,不但可以讓我們重溫孩提時的經歷,還可以讓我們體會到作為一個父親引以為榮的自豪感。

我有機會見到Jason,並向他提出了幾個問題。欣賞精彩圖片之餘,你可以聽聽這位創意父親有什麼話要說。

 

問:你為什麼會走上攝影這條路?

答:大概八年前,我第一個女兒出生前一年我買了一部數碼相機。我真的很喜歡拍攝,還能夠立刻見到數碼照片的效果,我就是這樣開始的。

問:你為什麼想到要拍下女兒的創意照片?過程是怎樣的?

答:大多數靈感來自於平時觀察女兒玩遊戲和聽她們講的奇聞趣事。她們的日常生活也是我的重要靈感來源。關於創作過程嘛,就有點難了。首先是有了個想法,然 後我開始設立場景,還經常使用人工照明來加強圖像的鮮明效果。這樣可以預先做好拍攝前的各項準備工作,通常情況下,我只須一、兩分鐘就可以完成拍攝。

問:在Flickr上分享你的照片對你的生意有什麼幫助嗎?

答:我開始只想在Flickr上分享小孩的照片,沒想到竟然有人在看了我的照片後會邀請我做婚禮的工作。

問:你有什麼感人的故事要告訴我們嗎?

答:有件事我不大確定會不會讓你感動,但我願意與大家分享這個項目推出的原因和經過。2006年,我的母親被診斷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我的兩個女兒經常感冒和咳嗽,所以我不能常常帶她們去探望我的母親。我創建了個博客(http://kristinandkayla.com)讓我的母親可以及時瞭解她們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希望通過照片激勵她早日康復。我至今仍在這個博客上更新圖片,但遠遠沒有開始時那樣頻繁了。

問:你對想出人頭地的攝影愛好者有什麼建議嗎?

答:別害怕嘗試。學會做記錄。當你有新的想法,就要即時寫下以便將來使用。練習,練習,再練習。開始一個整年365天的項目,或者至少嘗試做到持續拍攝,別讓它停下來。

問:你對生活有什麼格言嗎?

答:就像海底總動員中朵力所說:「堅持游下去,繼續游下去。」將這句話的游泳換成拍攝,就是你的成功之道。

感謝Jason接受我們這次採訪,特別是讓我們分享到你為人父母的經驗。

 jasonlee1  

jasonlee2 

jasonlee3  

jasonlee4  

jasonlee9  

jasonlee20 

jwiphoto  

kidsphotography0  

kidsphotography1 

kidsphotography3 

kidsphotography4 

kidsphotography6    

kidsphotography7 

kidsphotography8 

kidsphotography9 

kidsphotography10 

kidsphotography11 

kidsphotography12 

kidsphotography13  

 

Jason Lee 個人網站

Jason Lee如何在幕後創作這些照片:鏈接(英文) 。

製作兒童照片的10個技巧:鏈接(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