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覺得..關雲娣今天的這個悲劇, 讓人同情, 但也正是一個愛之適

足以害之的寫照

 
 關中悼文中所言 "只要是她想要的,我都全力以赴,只怕少不怕多,

只嫌便宜不嫌貴""我保護她、包庇她,絕不會傷害她"

從小就讓關雲娣覺得只要她想要的,沒有得不到,受挫忍受力不夠。

如果再依此方式教養他的外孫女,甚至為彌補失去愛女的痛,而加

倍寵愛。實在令人十分擔憂他外孫女的未來,會不會又複製出另一個

關雲娣?然後悲劇又再重演...

深切的愛痛關中「哭愛女雲娣」悼念文(2011/05/10 TVBS)

 
考試院長關中昨天在愛女關雲娣追思會上,親自朗讀他為女兒寫下的

悼念文,字字句句回憶女兒從小靈巧,帶給他的感動與驚喜,更讓人

體會,他突然痛失愛女的椎心,也才能理解,關中夫婦苦心勸告全天

下子女,都不要讓父母傷心,是多麼深刻的責難,以下是我們擷取悼

念文「哭愛女雲娣」的部分內容。 

考試院長關中:「我心愛的女兒雲娣,在外奮鬥了10多年,現在回家

了,來告訴各位親朋好友,做父母的用這種方式,來告訴親朋好友,

真是殘忍至極,情何以堪

天性喜歡孩子,尤其結婚7年,才生下雲娣,我如獲至寶,從此

大放光采,生命充滿了意義,從雲娣來到人間,只要是她想要的,

我都全力以赴,只怕少不怕多,只嫌便宜不嫌貴。
 
掏心挖肝的愛著這個寶貝女兒,有了她,我才真正瞭解,什麼是掌

上明珠,什麼是天之驕女,什麼是人間的摯愛,女兒從小健康活潑、

聰明伶俐、討人喜歡,從牙牙學語到琅琅上口,帶給我們全家無限的

喜悅和快樂。

她學習能力極強,反應也往往異於常人,45歲時有一次走在路上,

拉著小手,一時興奮的說,寶貝,我愛妳到了極點,她拉著我的手,

指著我的手錶說,已經到了5;又有一次,她在那邊玩,我拿起一

個玩具問她,這是什麼東西,她說,那不一定是東西,是南北。

這麼靈巧的孩子,總會讓人愛得發狂,我們父女感情好到不行的另一

個原因,是我們彼此信賴,這是從小打下來堅實的基礎,雲娣長大後

,很多秘密只跟我說,我保護她、包庇她,絕不會傷害她。

女兒說我是她生命中的保險箱,有了這個老爸,她不僅無後顧之憂,

而且給她保了終身的平安險,可是,天啊,這一次妳為什麼沒有讓爸

爸救妳,妳忘記了我嗎?妳不再相信我了嗎?天啊,我的心肝寶貝
爸爸從來沒有讓妳失望過,妳卻一次就讓我絕望透頂,讓我痛不欲生

,讓我終身痛苦

以爸爸對妳的瞭解,除了感情因素,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難倒妳,妳

出太多、投入太深,多到深到在發生變化的時候,已經無力回頭,只

是可憐的女兒,對深愛妳的父母,對妳深愛的女兒,以及許多與妳相

知相惜的好朋友,妳居然都毫無留戀,妳千期萬盼的女兒,才7個月

大,妳就讓她失去了母親,天啊,什麼魔鬼附了妳的身,把一個豪情

壯志的奇女子,摧殘到幾乎粉身碎骨的絕境。

如果能換回妳的復生,我寧願哭死。妳願給我這個機會嗎?妳會可憐

爸爸這一卑微的請求嗎?

苦歸苦,女兒,爸爸不會責怪妳,爸爸對妳只有無盡的愛,為了延續

對妳的愛,我將扶養妳的女兒長大,對我來說小孫女是妳的再生,是

複製的雲娣,有了她等於妳在我身旁,對我這個老爸,這就是我一生

最後的安慰。
只是,天啊,在我心中,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妳,這才是我一生最大

的傷痛和悲哀。深愛妳的爸爸。」

『人生五不 ! 看看我們做到幾項了』

<故事分享一位相熟的朋友,年紀輕輕便撒手人寰了,幾位友人趕

赴醫院看他最後一眼,四點鐘,我們懷著傷感離開台大,大約五點鐘

他便告別人間;夜裡難眠,心思紛亂,人生果真是一種來去,可是來

得太早是否有怨

友人的確如是,讀完書就工作,拚命攢錢,一刻不停歇的償還貸還,

與時間競走,忘了風花雪月,瞧他工作的勁兒,有如蜜蜂,飛到西,

飛到東,錢是賺了,命也沒了,值得嗎?這種事這些年遇上幾回,不

免感嘆萬千。溯溪的友人語重心長的提點領略,他說年過半百,要有

五不:

1.不管:孩子上了大學之後,就別再管了,他們需要單飛,必有挫敗,

這些經驗是重要的,管太多了,反而展翅難飛,我們該管管自己,包括

健康快樂等等。

2.不等:願望與夢想別等了,不要一直說,老了再說,退休一定如何如

何,通常退休的人,全代表老了,老能如何?連路都走不穩了,還有什

麼夢想可言,好漢不提當年勇呀。

3.不看:兩眼看,不如單眼瞧,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些,什麼事都太精

明,反而自找苦吃

4.不做:做不來的不做,做起來很辛苦的也不做,做了之後會後悔的當

然不做,我打羽毛球深知其味,救不到的球不救,救到了會扭傷腳的不

救……人老了,必須服老,不服老就慘了,而今我更明白,什麼是適可

而止,量力而為,來日方長了。

5.不給: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給,給了就慘,一但給的東西不是孩子努

力得來的,貪婪必降臨,我們的辛苦會成了加長形,簡單的說,需要的

就給,想要的不給,柴米油鹽,給,房子‵車子‵名牌‵好的手機…不給,

給的愈少,孩子愈賢,給的太多,就不賢,誠如林則徐所言,子孫如我

賢,家產給不給,就不重要了,如果不賢,給了只加速敗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