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墜入愛河的時候,往往會有與以往不同的思想。美好的戀愛關係可以使一個人變的優秀,同時也能讓你在這段戀愛中學會如何去愛,如何實現自己。愛人之間的親密度和承諾會在戀愛中發生重要的變化,要注意分享你們的共同之處的同時也要尊重對方與自己存在的異處。

當你墜入愛河時思想的變化

超過5,700的人們參與了我們關於「墜入愛河」的調查。人群中的大多數都知道墜入情網時的感受:參與調查的人中,46%說他們現在正處在熱戀中或者曾經 墜入過愛河。但是有幾乎同等數量(43%)的被調查者說,雖然他們喜歡一些人,但是他們不確定那是不是真愛。另外還有11%的人說,他們從來沒有戀愛過 (大部分因為他們至今沒有遇到那個對的人)。

那麼,是什麼把那種感覺定義為「愛」?又是什麼時候那僅僅是種慾望?

吸引力

墜入愛河中的人有三種重要的特性:吸引力、親近和承諾。戀人之間的關係包含以上一種或者全部。

吸引力是愛情中的「化學」部分。它能引起兩個人彼此之間對對方身體的興趣,包括性慾。人和人之間的情侶關係往往更多的是建立在吸引力之上的,像樂趣和迷戀,而不是真正的愛情。

男孩子們:約定俗成的往往是不正確的

傳統觀點認為,對於男孩子們,在他們年輕的時候,情侶關係更多地是關於身體的誘惑。這就解釋了一些男孩子反映的事實,正如一個叫做特倫特的13歲男孩子,他告訴我們他之所以喜歡她的女朋友,只是被她的「頭髮和身體」所吸引。專家們指出:直到這些男孩們青年時期的後半段,他們在衡量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把內在素質的比重加重。

我們的調查研究顯示,這種「傳統觀點」並不意味著所有的男孩子們都會陷入這樣的模式。首先,我們看到並不僅僅是年輕人會看重一個人的外表和身體特徵:也會有一些年長的男人說他們對一個人的外貌更感興趣。在我們的調查中,多數13歲的男孩子說他們欣賞一個人內在素質,比如說熱心和智慧。

舉個例子,13歲的馬利說他愛的女朋友是一個素質表裡如一的女孩兒,他告訴我們說:「她的思想很有深度並且擁有著真實的情感,她做真實的自己而不矯揉造作。我也很愛她的眼睛,迷失在她美好的目光中。「

女孩子們:請保留你的個性!

在和男孩子們相處的時候,好的容貌的確可以獲得一個女孩子的注意力。但是當提及吸引一些人的時候,女孩們更著重強調他們個性的重要性。

在我們這項調查中的大部分女孩子認為男孩子除了容貌之外的其他特徵是很重要的,例如17歲的朱文,她告訴我們:「第一印象是他的外貌。但是他的個性和風格,熱心和智慧是更加重要的。」

13歲的陳說:「我更看重一個男孩子的個性。如果他真的非常好那麼我立馬會迷戀上他,但是如果他是個垃圾那麼我絕對不會愛上他。」

16歲的凱爾西她會被那種「可愛、聰明、誠實、有趣並且很尊重我」的男孩兒所吸引。

13歲的普里西拉說:「我愛的男孩子必須是誠實的、有禮貌的、腳踏實地的,不會評判我,愛的是真實的我自己。我討厭那種動不動就想『打他或者退出』的人,也討厭那種想讓女孩子變換妝貌和服裝,即使那樣子不是她最合適的。」

新的情侶關係的刺激

無論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都注意到處於興奮而又新鮮的熱戀中的男孩兒女孩兒們認為,在這個時候是非常有趣和刺激的。正如15歲的布列塔尼告訴我們的那種:「當他吻我的時候我感覺很瘋狂,就好像有狠蝴蝶飛過我的身體一樣。」但是那些蝴蝶往往隨著親暱的牽手和劇烈的心跳而來。13歲的羅比坦白說:「當我看見她的時候就會無比的臉紅,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過一段時間,許多人想要與他們身邊的愛人產生更多的關係。正如13歲的萊克西說:「當你對一個人有好感的時候,你會害怕和他說話,並且在你的內心像有蝴蝶在飛。但是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可以和這個人說任何事情並且相當舒服自在。」

如果一個人僅僅是為了興趣或者並沒有做好建立更深層的情感關係的準備,那麼和這個人基於吸引力而建立起來情侶關係當然是無可厚非的。但是當關係中的兩個人都決定建立更親密的關係時,這樣的關係就昇華成為愛了。

親密性

當一對戀人的關係進展到他們彼此分享想法和感覺時非常舒適放鬆並且這些想法和感覺是他們不曾分享給除了彼此之外的其他人的時候,這樣的結合就是親密性。他們之間的聯繫更加深入,包括一些特徵的體現,諸如信任、尊重和忠誠。

不僅僅是衝動

15歲的凱若琳告訴我們,她的戀愛關係已經發展到不僅僅是一時衝動了:「愛的衝動是完全不同於愛情的,因為衝動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是因為他真的很可愛而產生的。但是愛意味著信任、關心、擔心和比任何人都瞭解對方的感覺。我就是真的非常愛我的男朋友。」

16歲的安東尼說:「她讓我不再喜歡其他人,也不可以去以前建立過戀愛關係的人有任何聯繫。我們之間僅僅有著這樣瘋狂的關係,我們可以和彼此談論任何事情。」

        17歲的戴維亞告訴我們:「衝動之中充滿了迷戀。但是你知道嗎,真正的愛情是當你意外出車禍的時候他還堅守在你的身旁,或者當你頭髮沒有梳理整齊或者衣服沒有搭配好的時候,他都會在你的身旁,不離不棄。」

共享相似之處,尊重存在的差異

在很多時候,我們都願意和那些與我們有同樣價值觀和信仰的人,或者是那些擁有我們所欽佩特質的人建立親密關係。這就是專家們所說的同感效應。意味著我們在尋找能反映我們自己的鏡子,用這樣的方法來肯定我們自己的價值、信仰、行動和觀點。

對於這種同感效應更深層次的 理解是說與另外一個人不僅僅是在喜歡同樣的音樂盒電視節目,在體育項目中支持同樣的隊伍,也不僅僅是其他的一些表面上的東西。真正的親密感是擁有相似的信 仰——比如說,信仰同樣的宗教。同時,真正的親密感也意味著對待事情有同樣的原則——就好比看重誠信或者尊重他人。

13歲的米斯巴哈告訴我們作為她的男朋友,與她擁有同樣的宗教信仰是多麼的重要:「好吧,他是一位穆斯林!所以他確實與他的宗教很親近,同時他很熱衷於他的宗教活動!他對整個女性群體、他的家庭和我都非常的尊重。」

發展成為親密關係同時也意味著對待過去的事情要用於之前不同的眼光來看待,不應該只是表面的感官。17歲的木莎卡告訴了我們關於他克服表面分歧的經歷:「在我的學校有這樣一個女孩兒,我確實感覺到我和她之間存在著很多相似之處。我知道我是黑膚色人種,而她是白色人種,但是我們比我想像的還要相似,現在我非常愛她。」

人們之間瞭解彼此並且發現彼此之間深層次的聯繫是需要花費一些實踐的。17歲的阿曼達說:「我們之間有那麼多共同之處,而且直到我們開始約會之後才發現這件事。」

但是親密關係並不都是指你們之間擁有的相似之處。相反地,當兩個人的關係確實很親密意味著他們能夠更好地處理分歧。

16歲的泰莎告訴我們她和她的男朋友認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沒有兩個人是完全相同的。她說:「他尊重我做的每個決定和選擇,在任何事情上我們都擁有自己的觀點。」

15歲的皮帕說:「我們無話不談,並且當我們對一件事有分歧的時候也不會對對方發火。如果有些事情令他發火他都會告訴我,絕對不會試圖假裝沒事兒。對於我來說也是這樣,我會告訴他我的想法然後我們一起解決問題。」

最好的朋友

在戀愛關係中的親密關係和最好朋友之間的親密關係是相似的——但是除了身體方面吸引所產生的愛的火花。很多人告訴我很多時候你們會愛上自己的朋友,或者你愛上的人最終成為了你最好的朋友。15歲的戴茲告訴我們,戀愛中就像是「擁有一個最好的朋友最自己的男朋友。」

17歲的瑞貝卡告訴我們她是如何於自己的好朋友相戀的:「我和上一個男朋友分手之後過了一段很艱難的日子,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現在的男朋友會認真傾聽的訴說也會給我一個肩膀讓我來依靠來哭泣。從那個時候在我心裡我就知道他就是那個人,現在我們在一起近一年了。」

    15歲的馬修說:「我曾經和我的前女友相愛,現在她成為我一位最好的朋友,我們總是為對方尋找對象。雖然我們現在不在一起了,但我們依然愛著對方,我們依然對對方有著深厚的感情。」

分手是件很痛苦的事——尤其是當這份感情是你的初戀的時候。13歲的尼克說:「我們是通過很特別的方式認識的,當我們分手的時候那種感覺就像是一直大象坐在我的胸脯上讓我喘不過氣來。」

很多人是現實的。你會意識到你愛上的這個人所具有的特質會在青少年時期結束的時候發生變化——所以,你會很感激每個戀愛關係持續的過程中的那種獨特之處。16歲的漢娜告訴我們說:「我們約會已經將近7個月了,我才漸漸地意識到我愛上他了,我不太確定是否要與他過完我之後的人生,但是我意識到我想要和他結婚,我們在一起生活的時間並且不僅僅是這一生,而是更久的日子。」

情侶之間建立更深的聯繫往往是通過對彼此的承諾。

承諾

承諾是忠誠的體現。你和你的另一半一起做了決定,無論是面對人生的低估或是高潮都守候在彼此的身邊,這也是戀愛關係的一部分。大多數人的戀愛關係發展到忠誠、盡責和信任的時候就會涉及到承諾。

13歲的潔德說正在尋找這樣的人:「有個性的,誠實的,也不會沾花惹草和欺騙的。」

18歲的威廉姆告訴我們他的女朋友是這樣的人:總是儘可能的陪伴在我身邊,即使是在我處境及其糟糕的時候。「

15歲的凱特琳說:「我們總是在一起,也總是會遵守我們的諾言。在聖誕節的時候他給了我一個承諾戒指,那是我們的約定。」

從對方的優點(和缺點)中學習

也許你在按照現在社會大環境下人們所認為的約會方式在和對象約會,就像達瑞恩所說的:「因為我不再是單身而高興。」或者你的戀愛關係更多的是關於有趣和情調,就像13歲的塞拉告訴我們的:「我只想時時陪伴在他的身邊,只想一起出去玩兒——我們喜歡籃球比賽!」

也或許你正在談一段很認真的戀愛,正如16歲的托馬斯說:「我喜歡有人愛著我的感覺(這個人不是我的父母)並且永遠享受在愛之中。」

無論你現在正在尋找什麼,戀愛關係是一個很好的方法讓你去學習如何去愛,讓你明白未來的自己想要什麼。
    戀愛關係已經成為構成我們自己的一部分,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無論它們維持了幾週、幾年或者永遠,這段關係給我們提供了回憶,尤其是那些快樂的回憶。17歲的卜雷娜告訴我們:「他因為我的本性而愛我。他是我的初戀,而且我也會為他在我心中留一片特殊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