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33天》:为什么黄小仙会失恋 

心理引言:失戀33天,請好好審視自己,選擇如何對待背叛,如何去過失戀後的人生。如果你不改變自己,永遠也改變不了愛情。 

電影名稱:失戀33天

導演:滕華濤

主演:文章、白百何

內容簡介:高 端婚禮策劃師黃小仙(白百何 飾)做夢也想不到,相戀七年的男友居然和自己的閨蜜走到了一起,這讓一向刻薄強勢的她無論如何也不能忍受。可是地球並不會因為某人的失戀而停止運轉,黃小 仙在面對情感失意的同時,還不得不面對工作上的壓力。但是,在沒有了愛情的這段時間裡,黃小仙發現了很多以前根本不會去注意的東西,例如那個總是與自己針 峰相對的娘娘腔同事王小賤(文章 飾)並沒有那麼討厭,例如鑽石王老五與河南籍港台腔女子的結合到底是什麼原理,還有如何走到金婚的秘訣。在明白了種種之後,也就是在黃小仙失戀的第33天 裡,在那個燈火闌珊的城市裡,她發現「那人」其實一直伴她左右……

心理學看點:愛情 失戀 安全感 依戀類型

心靈咖啡推薦理由:失戀33天,請好好審視自己,選擇如何對待背叛,如何去過失戀後的人生。如果你不改變自己,永遠也改變不了愛情。

經典台詞:

1、放開她!嘛那!嘛那!上班路上攔,下班家門口堵。不接你電話,你就改寫信,你丫夠古典的呀。就算你不懂法,她旁邊還站著一喘氣兒的,你瞎啊!——王小賤

2、臨結婚之前兩口子談崩的情況,我也沒少見,男的被女方那些二百五的要求逼得反了悔,女的悔不當初,拚命在人屁股後頭追,這種結果一點也不夢幻,說這個沒別的意思,前車之鑑,跟您分享一下。——王小賤

3、「這酒是智利的,你嘗嘗,有櫻桃和黑巧克力味兒。」我乖乖舉起杯子嘗了嘗,果然,比我自制的長城干紅加雪碧是高端那麼一個檔,細細品,滿嘴都是嶄新芳香的人民幣味兒。——黃小仙兒

4、回家去洗個澡,好好睡一覺,把自己好好整理整理,別搞得一適齡少女跟庫存甩貨似的。——大老王

5、我看看鏡子裡的自己,都不單單只是蓬頭垢面,溫和點形容,鏡子裡的人是個姿色不佳的吸毒婦女,全身上下,只剩下眼袋還算豐滿。我徹底頹了,真是,變幻的人生避無可避,想掩耳盜鈴都有人拿著相機圍觀你。——黃小仙兒

6、你吃點兒肉啊!你別看這肉肥,可它肥而不膩,就像我,胖而不蠢。——王小賤

7、現在的小男孩們,情義千斤,不敵胸脯四兩!這就是一個喜新厭舊的物種,你丫尋死覓活的,對得起自己麼?——大老王

8、背叛了一個人,你連自己的人格也要開始懷疑。——黃小仙兒

9、我對得起自己,對得起那段愛情。——王小賤

10、如果分一次手要一個月才能不再陣痛,不再時時都想求他回頭,想到他名字時不再心慌手顫,那我已經成功的走過了三分之一的路段。——黃小仙兒

11、我知道,市面上的好青年還有很多,一定有一個人,幽默而不做作,溫柔而不鹹濕,相貌不用多端莊,但隨便一笑,便能擊中我心房。茫茫人海活躍著這麼多的怪胎,難道還容不下這樣一個人存在?——黃小仙兒

12、是的,多年以前,我的矯情我的浪漫我的天時地利,到了今天,已經統統過期,更關鍵的是,當年陪在我身邊的那個人,居然選擇了中途退票離席。——黃小仙兒

13、尤瑟納爾說過一句我一直覺得無比刻薄但又無比精準的話:世上最骯髒的,莫過於自尊心。此刻我突然意識到,即便骯髒,餘下的一生,我也需要這自尊心的如影相隨。——黃小仙兒

14、我恨這個不入戲的對手,明明我們能演一齣好戲,有一個happyending,但他卻偏偏要逼我精神分裂滿懷陰暗,人物性格複雜到值得捧回一尊奧斯卡獎盃。——黃小仙兒

15、我不稀罕你的抱歉,我不稀罕你說你對我很虧欠,我要的就是這樣的對等關係。一段感情裡,在起點時我們彼此相愛,到結尾時,互為仇敵,你不仁我不義。我要你知道,我們始終勢均力敵。——黃小仙兒

16、若有一日,他不再愛你, 那麼你這個人,楚楚可憐也是錯,生氣勃發也是錯,你和他在一個地球上同呼吸共命運都是錯,或許可以為他死?哈,那更是讓他午夜夢迴時破口大罵的一個錯。變 幻的人生避無可避,想掩耳盜鈴都有人拿著相機圍觀你。你看,美食,好酒,都不會因為你失戀了就停止供應,是,牙疼不能忍,但它也要不了你命。——黃小仙兒

17、我要追上那輛車,我有話 要跟他說。我要問他,我知道我做錯了什麼,你可不可以在下面,再等我片刻?我令你沒有尊嚴的一步步走了下去,為了懲罰我,我甚至願意一路滾到你腳邊,從此 和你平起平坐,你能不能再等等我,前路太險惡,世上這麼多人,唯有你是令我有安全感的伴侶,請不要就這麼放棄我,請你別放棄我。我一定要對他說。我不再要 那一擊即碎的自尊,我的自信也全部是空穴來風,我能讓你看到我現在又多卑微,你能不能原諒我?求你原諒我。——黃小仙兒

18、我看向身邊,恍惚間,覺得那沙發旁,他坐過的痕跡還在,衛生間裡,還有他那把備用的牙刷,鏡框裡,兩個人的合影永不過期,笑的那麼燦爛。——黃小仙兒

19、我知道,世上的某處,一定正在進行著更悲壯的生離死別,但是,此刻的我,一個人,四處皆是回憶,因而處處都在凌遲我,這樣的極刑,更可怕。——黃小仙兒

20、我想滿酒吧亂跑,我想做 民意調查,我想跑到那些西裝筆挺神色正經一口一口喝著馬丁尼的中老年人面前,問他們,現在你們還害怕麼?穿上了幾萬塊一身的名牌盔甲,會讓你們免受傷害 麼?我想問那些渾身香氣四溢眼神飄忽不定一笑便整整齊齊露出28顆小白牙的姑娘們,現在讓你們坐在一個北京男孩的自行車後滿胡同肆意遊蕩,你們還願意麼? 怎麼才能進化成今天這幅無堅不摧的模樣的?——黃小仙兒

21、對於銷毀不了的回憶,我只能找一個毫不相干的人,做些毫無意義的事,東拼西湊,勉勉強強,把那些回憶覆蓋起來。不然它永遠立著紀念碑,我寧可灑點狗血上去,讓它不要美得那麼遙不可及。——黃小仙兒

22、你不說話時特夢幻,一說話都是夢話!——王小賤

23、買台冰箱,保修期才三年。你嫁個人,還要求這個人一輩子不出問題嗎?——玉蘭

24、如果不關情愛,那麼,是不是所有的男女互助關係都帶著一些利用的成分?——黃小仙兒

25、我們老是在幻想噁心事兒會有一個怎麼樣的結局,但可能那結局早就準備好了,也一直靜候在一旁,幻想著怎麼嚇唬我們。——黃小仙兒

26、這世界美好的一面就是,你剛想要認錯,卻發現有人比你做的更過火,既然大家都沒有底線,那我也可以不在乎傳說中的因果報應和意想中的未來。——黃小仙兒

27、作為一個納稅的中國公民,我或許要承擔許多千奇百怪的社會義務,但我很清楚,這些義務裡絕對不包括要拿我的傷心事來娛樂你們這些路人甲。——黃小仙兒

28、回憶是毒藥,附著在這些衣服上,我若是不狠心把他們拋棄,稍不留神,那些病毒便滲進皮膚融入血液一路高凱奏歌直通大腦,大腦反應不過來,便會讓心跟著一起負擔,於是我整個人,便會再次陷入自憐自艾的死機狀態。——黃小仙兒

29、感情其實是好感情,所以才讓我心心唸唸朝思暮想的糾結,如果一開始就是你來我往不失客氣的隨便玩玩,那分手時一定比蹩腳電影散場,還令人不想多留戀。——黃小仙兒

30、我不會罵你渾蛋,但我會證明給你看,你是個徹頭徹尾的渾蛋。再見。——黃小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