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284    無意間看到有這麼一首歌,只一眼便已深深地喜歡上了這歌名,甚至沒來得及用心去聆聽那旋律的韻味究竟如何。

細細的品味著這歌名,就如同你獨自漫步山林,突然一抬頭,一大片的梨花開的自在又妖嬈,心底的那份歡喜自是不必言說。

又或者是陶公東籬采菊時,悠然見南山的那份灑脫,更重要的是此時的景與胸中的意,融合的恰到好處,自在天成。

你若盛開,給我感覺是有些清清爽爽的,有種出泥不染的高潔與清雅。你若盛開,清風自來,有這樣情懷的女子,必定翩翩若縷,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韻致在裡頭

這又讓我想起另外一個詞,凌波微步,不過這個詞更多一些江湖豪俠的氣概,但同樣都會讓人一見傾心到再也割捨不下的地步。

又比如晨曦草葉上隨風滾動著的露珠,晶瑩剔透,讓你禁不住懷疑,這麼純淨的東西怎麼會被遺落在塵世裡,又讓你忍不住猜想,這麼美麗的東西身上曾經留存著怎樣感人的傳說?

它美的炫目,可是你卻不能伸手去觸碰它,哪怕只是輕輕地一下。

世間有一種美,美到極致,可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比如周敦頤的蓮。

你若盛開,那是悄然綻放在春日枝頭上的一種情懷,盛開,是花朵潛伏已久的夢,也是它不得不履行的一種職責。比如我們青春年少時的夢,渴望著長大,渴望著迷你裙與高跟鞋,渴望著美麗的愛情。

可是,不經意間,青春已逝,才驀然驚覺,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盛開,總是美麗的,花朵的盛開是絢麗,是熱鬧,生命的盛放是激情,是奮進。

喜歡盛開的姿態,就如同喜歡看你忙碌時的身影,以及你偶爾忙裡偷閒時深深的一瞥。

如果,我是一朵花,那麼我願做陌上萬千花朵中的一朵無名的花,自在逍遙,我以我的姿勢綻放美麗,我以我的芬芳清香記憶。

如果,我可以綻放進一個人的生命裡,那麼,我希望可以做你夢裡的那枝青荷,素顏青裳,不染纖塵,為你獨守一世清涼。

如果,你是一朵花,那麼我希望,你可以是安放於我窗前的那盆紫丁香,夜深人寂,你用一世清香化作縷縷蝶夢,絢爛我敏感而易碎的心。

寂寂秋涼,我用滿腔赤誠守護你殘損的身軀,我用熾熱的靈魂靠近你,溫暖你的孤寂。

有愛,生命之花就永不凋謝。

你若盛開,盛開在夏日清涼的顫動中,一朵,又一朵,朵朵都是你前世的盼望吧?

倚著門扉,我把一個叫做思戀的東西長長地放飛。

怎麼,我好像看見你的花瓣輕輕一顫,是不是你靈魂裡的一部分,也跟著飛走了?

那就讓我們靈魂在空闊裡緊緊依靠,在清風裡暖暖敘說,生命,原本就是一場盛放在靈魂裡的痴戀。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心若浮塵,淺笑安然。

如若你願,就讓我們在這盛世光年裡執手相約,相約一場無關風月的白首之約,我們一起去山野裡看梨花如雪,一起去陌上觸清風滿懷,一起為我們的生命之花續寫一篇最美麗的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